世界論壇基金會訪東南

世界論壇基金會訪東南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推廣英語教育的交流範圍,東南學校日前邀請世界論壇基金會到該校幼稚園參觀交流,該基金會主要為世界各地不同幼兒提供優質服務,並作持續性全球思想交流。此次到訪東南學校幼稚園的參訪者有四十五人,主要來自美國、新西蘭、南非、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迪拜等地。

交流團的到訪獲東南校長楊燦基及幼稚園師生們熱情接待,並由東南學校小幼部主任鄧少蘭致歡迎辭,她向交流團介紹了學校的發展歷史和由澳門教育家劉羨冰校長指導的“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英語教學改革的發展歷程和成果。東南學校作為澳門首個英語浸入式教學的實驗基地,從幼稚園起就培養學生的聽說讀寫綜合能力,多年來的教育改革,受到了學生、家長和社會認可。鄧主任介紹說,除了課堂慣用英語外,學校還經常帶學生走出校園,用英語的表達方式融入社會生活,讓學生將英語自然地浸入學習和生活各方面,將英語作為語言工具自然習得,活學活用。

隨後,交流團還參觀了幼稚園的教學環境和教具設施,走進課堂感受全英授課下幼兒的學習狀態,並用英語與學生交流。交流團還觀看K3幼兒學生表演英語律動集體操,幼兒們在歡樂的韻律聲中從英語口令擺動身姿,展現出可愛精神的樣子。交流團也不禁主動加入其中,師生和交流團一起在音樂中歡樂地舞動跳躍,氣氛融洽愉快。

最後,交流團代表與東南學校行政代表座談,分享各自在幼兒成長和英語教學等經驗,雙方希望藉此拜訪機會,在未來開展更多對話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