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家長會

東南初一家長會促家校合作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更好地幫助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知悉孩子從小學升入中學後面臨的新挑戰,讓家長盡快認識學校的教學情況。東南學校日前舉辦了一八/一九學年初一班級家長會。

校長楊燦基向家長詳細介紹了學校的歷史背景及今年的辦學情況。學校在硬體上進行了全方面的更新,如今年即在教室內安裝了一體式觸控熒幕,讓老師不再局限於傳統的粉筆書寫,更方便快捷地進行教學。此外,學校還對多個傳統教室進行改良和升級,新增的錄播室,可與內地姊妹學校進行互動式網絡即時課堂分享,通過即時直播教師的視頻、語音、講稿、板書,把講課過程真實地轉播,與姊妹學校資源共用,增進兩地學生的學習交流。

他還向家長分享了學校“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英語教學改革及中文快速閱讀法在澳門及國際社會取得的成果。他相信透過多年的“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教學改革,學生的英語能力思維和眼界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對他們獨立自主思考的習慣與能力也大有裨益。最後,他還強調家校合作的重要性,感謝家長長期對學校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在三方目標一致的前提下,將有效的教學與合理的學習方法結合,幫助學生更快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幫助學生在未來的日子裡取得更出色的成績。

其後,初一年級班主任向家長詳細地介紹學生學習及教學情況,希望家長能幫助學生提前訂立學習目標,為升學打好基礎。最後,家長在學生代表的指引下,分別向各科目的老師做單獨交流,通過一對一的溝通和講解,更加全面細緻地了解學生在校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