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家長會助學生成長

東南初一家長會助學生成長

【澳門日報消息】東南學校日前舉辦了初一班級家長會,讓家長知悉孩子從小學升入中學後面臨的新挑戰,盡快認識學校的教育教學情況。

該校校長楊燦基表示,學生的健康成長離不開學校、家庭和學生個人的配合和努力,他很高興能見到眾多關心子女成長的家長,相信在三方目標一致的前提下,將有效的教學與合理的學習方法結合,學生必將順利地過渡到中學的學習生活,在未來取得更出色的成績。隨後,他詳細地向家長介紹了學校的辦學情況。楊校長認為,此時期的學生正處於成長的關鍵時期,他們剛從小學升入中學,在學業上負擔比以前更重,在生理上外貌出現較大變化,在情感上情緒更易出現波動,因此需要家長投入更多的心血去關心和引導。他希望家長能與學校攜手幫助學生過渡到中學的校園生活,讓學生的身心得到健康發展,享受寶貴的青春年華。

最後,他還向家長介紹了學校的教學改革——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英語浸入式教學。他說,英語浸入式教學已在東南學校小學部施行多年,取得十分顯著的教學成果,在中學期間也會繼續試行。他相信透過多年的浸入式語言教學,學生的思維和眼界得到全方位提升,對他們獨立自主思考的習慣與能力也大有裨益。在座的家長和初一學生代表都對楊燦基校長的講話表示贊同,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最後,家長在學生代表的指引下分別與各科老師交流,通過一對一的溝通和講解,更全面細緻地了解學生在校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