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親子遠足感受自然風光

 東南親子遠足感受自然風光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豐富青少年學生的戶外活動內容,鼓勵家長與孩子親近大自然,增進家校友誼。東南學校日前參與了由教青局主辦的“陽光新一代——走出校園計劃”,本次計劃主要以行山遠足、人文歷史和親子教育為主題。

本次活動受到該校學生和家長喜愛,踴躍報名,參與者多達一千○六十人次。由於人數眾多,該校將小幼師生和家長分為三組,每組均由老師領隊去到三處不同的活動場所,包括黑沙水庫健康徑、氹仔小潭山二千徑、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

到達活動地點後,老師將學生和家長按年級分組,然後跟着指引的路線遠足。走在大自然懷抱中,呼吸着新鮮空氣,大家都把平日的煩惱拋諸腦後。學生和家長手拉手欣賞沿途自然風光,溫馨喜悅其樂融融。老師和家長途中有說有笑,暢談生活點滴,交流教育子女的經驗;老師更借助大自然這個環保大教室,為學生講解愛護自然的環保概念。除了學習和分享,活動還包括運動和親子遊戲。其中,幼稚園的學生在外教老師帶領下做健康操,伴隨着英文律動兒歌及英語指令,同學們做得更投入和認真。小學則以家庭為單位進行親子互動遊戲,遊戲中,學生與家長相互配合,默契十足,在運動中盡情揮灑汗水,在大自然中歡聲笑語融為一片。戶外活動接近尾聲,師生和家長依依不捨地離開活動場地,相約下次的戶外出遊。

該校表示,希望通過參與教青局舉辦的各種活動,鼓勵學生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亦希望通過親子共遊的方式,讓家長與學生多一些互動時間,培養良好的家校友誼,共同促進學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