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師生認識反洗錢

東南師生認識反洗錢

【澳門日報消息】為提高全校師生對反洗錢的認識,普及反洗錢常識,了解金融機構如何進行反洗錢等專業資訊。東南學校日前邀請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的代表到校進行反洗錢知識普法教育講座。

講座中,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的代表陳錦權向全校師生介紹“洗錢”與“反洗錢”的定義,由淺入深地介紹反洗黑錢的概念,還介紹了“洗錢違法行為”的定義、國際社會打擊洗錢的歷史和發展,以及澳門政府打擊洗錢的法規和機制等專業領域內容。除了向全校師生普及“反洗錢”常識,他還以幾個典型的案例為切入點,結合案情,講解和分享各種洗錢途徑和方式,讓師生增進“洗錢”違法行為認識並提高公民意識,讓教師生們知道如何避免成為“洗錢團體”的“幫兇”,鼓勵學生將反洗錢的意識分享給自己的朋友和家人。

講座後,有師生表示反洗錢手段日新月異,每個時期均有所不同,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更新自身的認知,才能避免自己被不法之徒利用。陳錦權則表示,反洗錢工作不能單靠政府,日常生活中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洗錢誘惑和陷阱。反洗錢意識的培育應從教育入手,從小開始建立識法普法意識。

該校表示,通過此次反洗錢普法教育講座,將反洗錢的知識帶入校園,將有關風險意識帶入校園,普及青少年對反洗錢的認知與概念,提高師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學校亦鼓勵青少年學生和老師將有關內容與家人分享,共同推動全社會認識和參與反洗錢工作,提升澳門反洗錢的有效防範及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