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幼小開展超市體驗活動

東南幼小開展超市體驗活動

【澳門日報消息】東南學校為了豐富幼稚園學生的社會生活體驗,促進“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教學,開展多元化的教學模式,將常識科與英語科結合,讓幼稚園學生體驗超市自主購物的樂趣,培養他們在生活中運用英語的能力。近日在東南學校小幼部主任鄧少蘭的帶領下,開展了幼兒超市自主購物體驗活動。

活動開始前,老師就本次活動的安全注意事項、幼兒常規禮儀等進行指導。隨後,在鄧少蘭主任及各班教師的帶領下,幼兒學生抵達學校附近的超市並參觀超市。教師用英語向學生介紹超市物品的種類、擺放規律、商品的價格等生活常識,讓學生通過觀察和觸摸了解超市商品的生產日期、保質期、綠色環保標誌、品質安全認證標誌、零食的主要種類等購物常識。

這次走向生活的超市體驗活動,蘊含了多種教育價值。教師通過英語介紹和溝通讓幼兒的將課內的英語融合運用到生活中,令其自然而然地使用英語。另一方面,也幫助幼兒積累了生活經驗,購物行為以及物品使用知識的學習與判斷,啓發兒童更好地養成學以致用的智力發展能力,加深了對超市的認識,滿足了好奇心,同時鍛煉了幼兒的社會實踐和社會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