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新春團拜樂融融

東南新春團拜樂融融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增進同學們對中國傳統節日——春節的認識,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澳門東南學校日前在校內舉行農曆己亥年新春團拜活動,活動由中、小、幼全體師生共同參與。

中學部的團拜活動由醒獅隊表演拉開帷幕,該校校長楊燦基為師生們送上新年祝福。他表示,今年是一個重要的年份,澳門及該校將迎來很多重大的節慶日子,包括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東南學校七十周年校慶,希望在這些重要的節慶日子中,師生共同參與,分享喜悅成就。他還提到港珠澳大灣區的發展需要大量人才,希望同學們把握時代賦予的大機會,樹立遠大目標,努力學習,為自己的未來發展做好準備,搭上祖國高速發展的“列車”,為學校爭取更多榮譽,為澳門作出更多貢獻。隨後,師生在歡樂喜慶的氛圍中進行團拜活動。

同時進行團拜活動的還有小學和幼稚園的同學,同學們身穿紅色唐裝和新衣,喜氣洋洋,精神飽滿。整場活動由學生擔任司儀,同學們準備了豐富有趣的節目演出,包括潛能班學生表演舞獅和武術,小學中樂團表演古箏合奏,還有精彩的互動遊戲“除舊迎新”、“賀年詞接龍”、“福言福語”、“喜氣洋洋傳百家”等,同學們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大家樂在其中,歡笑聲和掌聲不斷,共同祝願己亥年,並認識中國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