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歡祝六十九周年校慶

東南歡祝六十九周年校慶

【澳門日報消息】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暨六十九周年校慶,東南學校日前舉辦STEM科學日暨校慶聯歡慶祝活動,活動分上下午進行。

上午於該校禮堂、室內體育館和全校教室舉辦STEM科學日活動,東南教育促進會理事長陳雨潤,東南學校家長會理事長鄧錦平,“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英語教學改革顧問劉羨冰等嘉賓出席剪綵儀式。該校本學年在中小學全面開展STEM教育,並取得理想效果,當日活動以攤位遊戲形式,將STEM教育成果展示出來,提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拓展想像力。全校師生共同參與,場面熱鬧。

下午七時假富豪酒家舉辦聯歡慶祝活動,嘉賓、教職員工、校友、家長歡聚一堂。出席嘉賓有教青局廳長江毅,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中華教育會副會長李沛霖、黎世祺,草六坊會理事長盧定淦等。

江毅致辭表示,東南學校創校以來,致力促進學校發展,投入資源完善教學設施,成績有目共睹。並指出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能激發學生的潛能,開闊視野,有效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和美德。勉勵學校順應時代發展步伐,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習慣、創新思維能力及良好的人文美術素養,勉勵學生繼續發揮所長,為特區政府及大灣區發展建設做好準備。

其後,校長楊燦基致辭,他指今年學校着力開展STEM教育,旨在裝備學生綜合學科的知識和技能,讓學生具備應有的知識、共通能力,以及價值觀和態度,並能有效地終身學習,以應對社會發展的挑戰。楊校長期望東南學生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發揮才智,一展抱負,在“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中找準定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晚宴上進行了七十周年校慶系列活動啟動儀式,還頒發校慶系列活動“梅花盃”保齡球賽獎項,師生、家長及校友各展所長,為大家帶來精彩演出。晚宴在歡聲笑語的熱鬧氣氛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