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運動會舞動青春賀國慶

東南運動會舞動青春賀國慶

【澳門日報消息】東南學校為培養學生全面發展,鼓勵師生積極參與運動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該校日前假蓮峰球場舉辦了一八至一九學年田徑運動會。

運動會首先進行莊重的升旗禮及運動員宣誓儀式,隨後,東南學校助理校長李潔如致詞。她表示運動會是全校師生風采的一次集體亮相,是讓學生發揮特長、展示潛能的平台,她希望全校師生能藉此體會運動意義,把運動會辦成一個“安全、有序、健康、精彩”的大會,讓校運會成為展示體育精神、推動學校發展、促進和諧成長的大盛會。最後,她希望藉此向祖國六十九歲華誕獻禮,祝願偉大的祖國富強昌盛,澳門繁榮穩定。

田徑運動會進行了包括男女子A、B、C、D、E十個組別的競賽項目,包括賽跑、跳高、跳遠、壘球等賽事。

伴隨運動員緊張激烈矯健的身影和裁判員公正嚴謹辛勤的汗水、各年級啦啦隊傾情助威的陣陣吶喊,田徑運動會經過兩天角逐,日前圓滿完成各項預定賽事,田賽徑賽各項目的奬牌已各屬其主。

閉幕式上,田徑運動會籌委會副主任麥偉程總結時表示,東南學校由辦校至今,與祖國同期走過六十九個年頭,今次運動會意義重大,是借全校師生一齊運動來慶祝祖國生日,牢牢圍繞“舞動青春迎國慶”主題。他說,賽事中,同學們勇敢克服困難和團結合作的精神,體現東南學子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的精神面貌。他鼓勵青年人要裝備自己,然後環顧四周,了解國家發展的新形勢,配合國家發展,才能獲得成功。

其後,由東南教育促進會理監事、校友會理監事,以及東南學校家長會理監事等嘉賓為獲奬運動員頒發了奬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