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高三家長會籌劃未來

東南高三家長會籌劃未來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更好地讓家長了解學生在高三階段的學習情況,認清畢業生升大形勢和高考要求,增進家校合作及支持學校畢業班工作,東南學校日前舉辦了“擁抱理想——一七/一八學年高三年級家長會”。

該校校長楊燦基、行政人員及高三級教師參與活動,為家長介紹了高三級教學情況。楊校長表示,家長在百忙中抽空出席家長會,關心子女學業和前途,值得老師高興。認為教育工作需要老師、家長和學生三方共同努力,才可創造更好成績。現代社會發展迅速,科學技術改變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帶來更多機遇,但也預示着現代社會更大的競爭與挑戰。隨後,他以自身求學和工作的經歷為例,對比過去大學生和現在大學生的求職境況,鼓勵家長培養孩子多維度能力。希望家長與學校合力,推動高三級教育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支持孩子制訂高考升學的學習計劃,為孩子填報高考志願,做好指路人。最後,楊校長祝願每名高三畢業生最後都能如願考取自己心儀的高校。校長的講話引起在座家長的共鳴,也促進家校合作,並表達了對高三畢業生的期盼。

最後,家長在學生指引下來到各班級,與任課教師交流互動。通過進一步溝通和一對一的解答,更好地了解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升學資訊,以及高三畢業班工作的日程和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