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高三家長會促家校合作

東南高三家長會促家校合作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讓家長了解高三畢業班的升學計劃及學生在高三階段的學習情況,加強學校、教師、家長的溝通,東南學校日前舉辦了一八至一九學年高三年級家長會。

校長楊燦基會中表示,家長能抽空出席此次家長會,是對子女學業和前途關心的體現。現階段,學生面臨畢業及升大學的壓力,家長可與子女多溝通,平日以鼓勵和關懷為主。對於填報志願,楊燦基認為不應從眾選擇,建議家長結合子女的個性、愛好、專長等特點,在徵求子女的意見後,再進行大學和專業的選擇,支持孩子制訂高考升學的學習計劃,為孩子填報高考志願做好指路人。

楊校長還講解了升學要求,他提到去年學校有九成四的學生直接升讀大學,升學率高;同時,內地許多大學已對澳門生提供眾多專業選擇,因此學校對於應屆畢業生升讀大學充滿信心。最後,楊校長祝願每名高三畢業生最後能如願考取自己心儀的高校。

校長講話後,家長在高三班主任的指引下回到各班級,與任課教師進行一對一溝通,老師們結合學生的優勢學科與自身特點為家長提供專業的升學意見。更好地了解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整個家長會氣氛融洽,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