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文化問答比賽奪初、高中組雙冠軍

【濠江日報】澳門旅遊文化問答比賽昨日舉行,吸引來自19所學校共36支隊伍參與。主辦方期望藉此深化學生對澳門旅遊文化的認識,增加學生對推廣澳門旅遊的使命感,貫徹「旅遊大使、你我都是」的理念。
由澳門旅遊文化推廣協會主辦的澳門旅遊文化問答比賽昨日下午二時許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旅遊局旅遊產品處處長葉穎珊、旅遊文化推廣協會會長繆智剛等出席。
是次活動旨在讓旅遊文化知識推廣至校園,深化學生對澳門旅遊文化的認識,增加學生對推廣澳門旅遊的使命感,貫徹「旅遊大使、你我都是」的理念,期望學生從比賽中增長對旅遊文化的認知,成為澳門的旅遊大使,推廣正面的旅遊文化知識。
比賽活動分初中及高中組,賽制分準決賽及決賽。參與是次比賽的學校共19間,成功擠身準決賽的36支隊伍於決賽場上一較高下,場面刺激。經過一番角逐後,東南學校東南貴和隊及東南學校盛世皇朝隊分別奪得初中組及高中組冠軍。
比賽場上,除了搶答及頒發獎狀外,評判更給予學生意見及點評,讓學生加深對澳門旅遊文化的認識,並互相交流學習。比賽吸引全澳不少中學生參加。同學整體對澳門旅遊文化的認識良好,並期望能舉辦更多同類型比賽,以增加對本澳歸屬感。

獲獎名單如下:
初中組冠軍:李子豪、周詩雅、趙凱欣、黃志健、鄭汶杰。
高中組冠軍:朱櫟霏、李俊龍、劉蔡芳、梁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