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三慶聯歡冀再創輝煌

東南三慶聯歡冀再創輝煌

【澳門日報消息】東南學校昨日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建校七十周年聯歡晚宴,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到賀。校長楊燦基堅信在教促會領導、全體師生共同努力、歷屆校友關心與支持下,尤其社會各界關心與支持下,該校定必再創輝煌。宴會昨晚七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教青局長老柏生,外交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教育會副會長黎世祺,澳門大專教育基金會會長唐志堅,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東南學校“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教學改革創立者與指導者劉羡冰,東南教育促進會理事長陳雨潤及校長楊燦基等出席。

                陳雨潤表示,今年是雙慶年,又是建校七十周年,喜事重重。不久前,劉羨冰榮獲澳門大學頒授榮譽教育博士殊榮。不僅是對劉羡冰努力奉獻予教育事業的嘉許,也是對該校浸入式英語教育成功的認同,是對以楊燦基為首的東南教職員團隊的肯定和表揚,大大提升學校形象。預期未來必會在中英雙語智力三促進、德育改革、在STEM科學概念教育改革三箭齊發,邁向另一個新的輝煌。

                楊燦基致詞稱,回望七十年風雨歷程,東南始終與國家和民族命運緊密相連,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同向同行。感謝創校校長畢漪汶春風化雨,作育英才,用愛心和汗水培育了東南,為東南發展奠基立業。

                 改革伊始,舉步維艱,時任行政長官何厚鏵一直支持東南改革發展,親臨該校觀摩小幼部匯報課,讓同工得到極大鼓舞。改革亦得到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兩次視察該校英語改革,致以由衷感謝。

                老柏生期望該校同人不忘初心,秉承優良的校風和學風,讓學校在未來發展道路上邁上新台階,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席間,何厚鏵等主持切生日蛋糕儀式並祝酒,助理校長陳春新致謝詞。宴會筵開多席,來賓向多名精英校友頒發證書,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