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東南學校《憲法》與《澳門基本法》 校園推廣活動 得獎名單 得獎照片

    發佈時間: 十一月 13, 2020
  • 高三畢業班2020-2021學年家長會

    發佈時間: 十月 22, 2020
  • 松山扶輪社~睛明學童計劃

    發佈時間: 四月 4, 2019
  • 東南學生認識文遺保護

    發佈時間: 一月 3, 2019

    東南學生認識文遺保護

    【澳門日報消息】為引領學生對文化議題的關注及認識,進一步啟發學生對文化遺產的興趣,向學生傳遞文物保護的重要性。東南學校日前邀請了文化局的嘉賓進校為全校師生進行“Fun享文遺”文化遺產講座。

    講座開始,嘉賓向師生們解釋文化遺產的定義,文化遺產即凡作為具有重要文化價值的文明或文化見證,且應特別加以維護和弘揚的財產。其後,嘉賓詳細講解了本澳的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兩大分類。其中物質文化遺產分為不動產類文化遺產和動產類文化遺產,其中,本澳現時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的項目共有十五個,被評定的不動產共一百三十七項,包括六百多座建築物,被評定的不動產及緩衝區佔地三點一平方公里,佔全澳總面積的百分之十,二○○五年,“澳門歷史城區”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最後,嘉賓還向師生介紹了本澳《文化遺產保護法》的主要內容及法制建設的歷程。《文化遺產保護法》於○四年三月一日開始實施,法律的實施使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更具制度化,涵蓋面更廣、更整體地保護文化遺產。

    講座期間,嘉賓透過互動提問、分享生活實例及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經驗,增強師生對文化遺產保護相關工作的認知,增加認識文化遺產,愛護文化遺產的重要意義,學生積極回應嘉賓提問。校方認為此次講座有助提高師生對本澳文化遺產的認識,了解本澳文物保護的現狀,讓保護文化遺產的理念薪火相傳。

  • 東南師生訪周恩來珍品展

    發佈時間: 十二月 10, 2018

    東南師生訪周恩來珍品展

    【澳門日報消息】日前,東南學校組織高中師生代表於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參觀“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紀念周恩來總理珍品展。主要展出周恩來重要的歷史檔案等珍貴資料,共計一百多件珍貴的展品。

    抵達展覽廳後,師生們在導賞員帶領下,按照“昭”、“公”、“清”、“愛”四個主題內容依次參觀。師生們在展覽廳中,感受周恩來特有的人格魅力和思想境界,有同學隨手記錄展覽的珍貴文獻資料,有同學拍照留影,師生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去紀念和緬懷偉大的周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