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學校秋遊活動走出校園,領略大自然之美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讓學生走出課堂親近大自然,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日前,東南學校舉行2022/2023學年秋遊教育活動,藉此走出校園體驗學習,旨在讓學生通過與大自然相處過程的互動體驗,使學生認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通過體驗自然、感悟自然,從而學會尊重自然、愛護自然和保護。
活動當天,中、小、幼各年級學生分別前往路環黑沙海灘、黑沙公園、石排灣郊野公園和黑沙水庫健康徑進行秋遊教育活動。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生沿著健康徑步行,老師對沿路的動物和植物進行講解,活動除了欣賞大自然的景色,藉此增加學生對澳門自然景觀的了解外,老師還借助大自然這個環保大教室,為學生講解愛護自然的環保概念,例如節約能源、低碳生活、回收物品等,讓學生從生活點滴中,養成自覺環保的意識,從而培養學生良好品德,並身心健康地成長。
其後,師生們在空曠的草地上進行集體遊戲,如趣味接力賽、拔河比賽、閃避球和籃球賽等,通過一系列遊戲互動,既增進老師和學生的交流與情感,又提高了班級的凝聚力。
不少同學表示,他們每年都很期待秋遊活動,同學們通過課外學習,走進大自然探索,將大自然視為他們探索不同領域的寶庫,從昆蟲、植物、生態地景等角度認識大自然。每年的秋遊教育活動不僅使學生學習到課外知識,也能強化師生的體能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