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學生戶外教育促成長

東南學生戶外教育促成長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給初三級學生提供團體學習經驗,激發潛能、檢視成長歷程,以及人格特徵。東南學校日前參與了由教青局主辦、鮑思高青年村機構承辦的“中學生戶外教育營”活動。

活動目的是通過參加戶外教育營的團體生活,讓學生在喜樂的氣氛和歷奇的挑戰中,體會到有別於校內課堂的學習模式,以經驗學習法刺激思維,讓學生自主地思考個人生命的意義和集體的團隊合作精神,加深師生、學生之間的感情,加強班級的凝聚力。

是次戶外教育營將“律己能力訓練”作為學習主題,活動包括“目標設定”、“自我約束”、“奮發動力”、“堅毅有恆”四個部分。此主題活動旨在培養學生為達成某個目標,養成克己及努力不懈的精神。通過訓練,着重於學生團隊精神的培養,同學之間進行互動遊戲,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和需要,同時讓學生透過自己反觀他人,更加理解身邊他人的不同及需要。每個活動前,導師都會清楚說明要求,同學們要相互合作才可完成挑戰,活動結束,導師會引導學生總結,包括相互讚美和自我反思等。

慈青營活動期間,該校助理校長陳春新代表學校到慈青營為初三師生打氣加油,他鼓勵同學們積極投入此次訓練活動中,享受與唐志光、黎婉琪兩位帶隊老師及與同學珍貴的學習時光,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筆五彩記憶。他還表示每年學校都會積極主動參與教青局舉辦的各項實踐活動,從而豐富學生個人的成長經歷,達到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