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開學禮勉師生追求理想

東南開學禮勉師生追求理想

【澳門日報消息】在風災恢復平靜之際,東南學校全體師生日前也迎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開學禮開始,全校師生共唱國歌、校歌,場面莊嚴肅穆。隨後播放了幾段風災期間,社會各界共同服務澳門社區及救災的短片,帶出所有師生的共同記憶。

緊接由該校助理校長陳春新向全體師生講話,他在短片中看到澳門居民面對災難時守望相助的精神,作為澳門社會一分子,學校也在受災後組織教職員工開展義工服務,不少東南學子和校友也加入其中。在老師帶領下,學生們到社區派發飲用水並參與善後工作,從中可看到大家無私奉獻的精神。他認為社會需要通過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變得更好,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更是社會的成員。學校的工作應該義不容辭,青少年學生應樹立榜樣,為社會帶來正能量。他代表學校向參與本次風災救助服務的警務人員、消防人員、醫務人員、義工人員、駐軍部隊及社會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謝意,並向受到風災影響的師生、家長致以慰問。

其後,他向全體師生介紹了本年度加入東南大家庭的新任教職員,希望新老師能盡快融入東南學校,放飛夢想,得到良好的發展和個人成長,學生們也熱情歡迎新老師的加入,場面溫馨。

他鼓勵師生在新學期有新的目標和新的希望,老師應謹記“求真,向善,創美,貴和”的校訓,積極參與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為自己、學生、團體、學校、社會帶來正能量。學生應樹立人生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提高修養、掌握知識、學會技能。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尊師愛幼、孝順父母、學會為人處世的道理,這將終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