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福州交流收穫豐

東南福州交流收穫豐

【澳門日報消息】為了開闊教師視野,學習創新的教育理念和借鑒先進的教學模式,加強教師校本培訓,東南學校日前在校長楊燦基及多名行政人員帶領下,組織骨幹教師團隊前往福州格致中學鼓山校區進行參訪學習。

東南學校與福州格致中學在教青局及福建省教育廳組織下於去年八月簽訂姊妹校協議,並締結姊妹校。此舉打開了兩校教學交流的平台,開啟了兩校互學互促教育經驗的大門,為教師專業發展及學生的成長架設橋樑。

東南教職員工一行抵達福州格致中學鼓山校區,即受到校長廖素娟、學校領導及師生熱情接待。格致的師生準備了歌曲、舞蹈、樂器聯奏、朗誦等節目,展現師生剛柔並濟的才情及頂天立地的愛國激情。兩校校長在歡迎儀式上共表“心手相牽,共啟願景”的志向,一同展望兩校合作互贏的願景。

除了精彩的歌舞文藝表演,格致中學鼓山校區的老師還為東南同仁準備了語數英物四個學科的展示課,還參觀了格致學校的綜合樓、地理文化廣場、圖書閱覽室、專用教室等設施配置,該校濃厚的文化氛圍使大家耳目一新。在與格致中學鼓山校區的師生對話中,深入了解彼此的辦學現況、成果和經驗,雙方都獲益良多,亦建立了堅實的合作關係。參訪學習之餘,東南學校一行人還遊覽了福建省革命歷史博物館、鼓山景區、中國船政文化博物館、福建博物館、三坊七巷、林則徐故居等文化景點,親睹福州豐碩的歷史文化,對福州市的人文風貌、改革熱忱、革命先烈前仆後繼的忠魂,感歎尤深,亦為將來東南學子學習中國近代歷史、了解祖國人文風情,提供了絕佳的示範視窗。

經過六天的學習交流,東南教職員工收穫頗豐,楊校長表示此次交流活動不僅增進了與姊妹學校的友誼和認識,同時,參訪期間感受到姊妹學校為教育事業而努力奮鬥,不斷創新的思維,也讓東南人深受啟發。楊校長希望這樣的教育交流活動能持續,便於本澳與內地中學互榮互進,開拓兩地教師視野,汲取對方先進的教學經驗,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